财务管理党支部举行2022年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778


2022512日,会计学院财务管理党支部于文泉楼401室开展了以“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活动由李四海书记主持,财务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硕2019级财管审计研究生党支部、本科2018级学生党支部、博士2019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党员们在李四海书记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并缴纳20225月的党费。

进入第二环节,全体同志进行集中讨论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分别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习近平: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重要文件深刻领会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李四海书记重点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高校教师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

在第三环节教师党员重点围绕“什么是时代新人、怎样培养时代新人”开展研讨交流。学生党员重点围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开展研讨交流。

最后,李四海书记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给参会的全体党员同志讲党课在重点强调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的基础上,李四海书记结合抗疫时事强调了新时代赋予当代青年人怎样的历史使命,以及面对时代大任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弘扬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课上,全体同志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课后张长城、吴卫华等党员均结合当前形势和教书育人主题发表了观点,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