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1级会硕第一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281

2022年5月13日,会计学院2021级会硕第一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了以“奋进十四五,建设双一流”为主题的5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李炳晓主持,22名党员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支部副书记李炳晓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学习了党章第十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

理论学习环节,周歆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传承红色基因 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刘逸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内容。

宋雨婷同志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尽管我国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但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要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认识当前工作的不足,积极克服困难,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后,徐一凡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各位党员都受益匪浅。党员同志们意识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图/文 古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