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 建功“双一流”——学硕2020级财管审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2022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342


(通讯员 赵漪)2022512日,学硕2020级财管审计研究生党支部线上以“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整场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武丽娟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交纳党费,随后武丽娟同志带领党支部全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入党誓词的洗礼。大家齐声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第三十五条,“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新时代的开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更高的素质、更强的能力,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做到绝对忠诚、在事业上真抓实干、在品行上清正向上,兼顾学生党员身份,发挥螺丝钉精神,奋进建功“双一流”。


理论学习部分由赵文静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赵文静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和《习近平: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讲话精神。号召青年学生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随后结合当今国内外形势,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坚持就是胜利。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各位党员同志要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同时鼓励支部员服务社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预备党员姜娜同志与大家共同学习了金一南同志创作的《苦难辉煌》,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建立红色政权、率领红军进行战略转移的伟大壮举,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丰富了党员同志们对新中国史和党史的认知,加强了对在艰苦奋斗残酷异常的年代无数共产党人为理想抛头颅洒热血,以自己的血肉之躯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的深刻认识。新时代我们更是要传承和发扬先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在进行伟大斗争的新征程进一步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砥砺前行。



最后,武丽娟同志紧紧围绕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的主题进行总结,鼓励党支部成员始终把志向和目标落脚在现代化建设的真抓实干里,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