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分数世界 ——会计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团云课堂纪实之三十八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43

(通讯员 许芮敏 郎茹英)202259日下午,会计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团成员为云南省盐津县箭坝小学五年级师生开展名为“走进分数世界”的“云课堂”教学活动,具体内容为分数的习题讲解,旨在通过例题讲解和同类型题的练习,帮助学生巩固基础知识,掌握分数的解题方法,培养同学们审题以及计算的能力。此次课程由会计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团成员许芮敏与郎茹英主讲,箭坝小学五年级数学老师赵希富及五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部分基础知识的讲解,由郎茹英同志负责。郎茹英同志以例题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分数的意义、真分数、假分数与带分数的基本概念、分数的基本性质和最大公因数的求解步骤。回顾了基础知识后,郎茹英同志为同学们提供了几道练习题,锻炼同学们的解题能力。在问答环节每一位同学都主动举手回答问题,分享自己的解题思路和解题方法,课上气氛十分活跃。

第二部分的四道综合题由许芮敏同志教学。许芮敏同志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两道关于最大公因数和最小公倍数的题目,让同学们巩固基础知识。在许芮敏同志的帮助下,同学们对题意的理解逐渐清晰。并且能够快速算出答案,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课堂气氛良好。之后,许芮敏同志一步步引导同学们进行分数的计算,详细讲解了通分的步骤,总结解题方法,同学们也逐渐明确了解题步骤,最终成功解答出一道关于分数计算的题目。最后,许芮敏同志为同学们布置了一道课后习题,希望同学们可以举一反三,扎实掌握课上学到的解题方法。同时,两位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在之后的数学学习中认真审题、重视计算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数学的世界中坚持不懈地汲取知识,充分感受数学的乐趣

云端筑梦,护航未来。参与“鸿雁西南飞,扶智薪火随”活动的学生党员们将不断采用丰富多彩的授课方式及教学内容为箭坝小学的同学们带来充实的课程,帮助学生提升学习能力,彰显中南大会计学院学生党员们践行初心使命以及投身志愿服务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