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第三十四届“博文杯”大学生百项实证创新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891

会计学院全体本科生: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启动 2022 年度基本科研项目(第六期),即第三十四届博文杯大学生百项实证创新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博文杯项目)。博文杯项目采用网上申报的方式,现将相关要求及此次工作的内容通知如下,请会计学院项目负责人务必以本通知为准:

一、项目宗旨

博文杯项目是为了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开展科学研究的热情,发挥其科学研究的潜能,引导大学生开展社会调查研究,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所调研的问题,走实证研究、交叉研究和创新研究之路,充分体现我校应用型、融通型、开放式的办学特色而设立。

二、申报要求

(一)博文杯使用学生网上事务大厅http://a.zuel.edu.cn/)在线申报、审批,如有需要纸质材料归档的业务则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二)项目负责人必须是我校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项目依托单位为负责人所在学院。原则上一个项目的成员最多不超过 5 人。

(三)学校鼓励学生结合所学专业,组成跨专业、跨学科、跨学院的团队开展科学研究。同一申请人不得同时申报两个及以上项目;同一成员不得参与两个以上的项目(主持与参与项目均属于参与);同一项目不得在多个学院同时申报;当年已申请挑战杯明理杯大创等项目不得再申报博文杯项目;项目有未结项记录的不得申报。以上情况一经发现,学校将通报申请人所在学院,取消该生在校期间申报博文杯项目的资格。

三、项目申报与立项

(一)项目负责人需登录学生网上事务大厅网站,点击 “博文杯立项/结项进入,在线填写立项申请。 注意:项目负责人提交申请至指导老师审核后,需再次提交至学院,方为提交成功,如逾期提交,视为放弃。

(二)申报项目的网上评审需由学院管理员在系统的专家库内选择 2-5 名相关专家,专家们对各个项目进行评分,系统会在专家评分后计算每个项目的平均分再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最后由学院确定可立项项目,各学院立项数不得超过学校下达的立项指导数,会计学院立项指导数为20个。

 (三)立项评审结果在学院公示,公示期内无异议方可提交科研部登记备案。

(四)科研部将项目立项情况汇总后在全校范围公布。

(五)立项后先预拨50%项目经费。

(六)即日起博文杯立项申请系统开启,请于 5  31 24:00 前完成网上申报,6  15 日前完成评审、公示及立项工作

(七)对于申报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咨询本学院管理员。

 

对于申报过程中遇到问题,

可咨询会计学院“博文杯”立项工作负责人:

陇怡萌:1300107704QQ

刘韵涵:2379522639QQ

系统工程师:027-88386940


附件1:第三十四届博文杯立项指导数.docx

附件2:“博文杯”项目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