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窗”长期志愿服务 | 感恩母爱 敬报春晖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24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引导小朋友们培养感恩的美好品质,会计学院志愿者协会于5月8日联合武汉市盲童学校举办了关于母亲节的线上电影讲解活动。活动气氛活跃、形式多样,赢得了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中午13:50,志愿者就已经提前进入了腾讯会议,按照之前彩排的流程调试设备、梳理讲稿。14:00整,小朋友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进入会议,活动就此展开。此次活动围绕“温情五月,感恩母爱”的主题,主要以讲解影片“你好,李焕英”、“来自星星的妈妈”和赏析歌曲“鲁冰花”、诗歌“游子吟”为主。

  

主持人循循善诱地引导孩子们听懂故事的同时走进故事、思考自己。负责讲解电影的志愿者们风趣幽默,时而讲起自己和妈妈的故事,惹来一阵哄堂大笑,时而询问小朋友们的看法,唤起一次激烈的讨论。孩子们活泼开朗,乐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和问题,积极配合志愿者们,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气氛。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永远需要报答最美好的人,这就是母亲”。通过此次活动,更多小朋友认识到母亲的辛苦和感恩的重要性,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谢。志愿者们也乐在其中,享受着实现自我价值的愉悦。感恩之花,不应只在母亲节绽放,每时每刻都应是幸福的双向奔赴。在此祝愿天下所有母亲所盼皆所得,所愿皆所期!(文/图 席小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