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会硕中心)专业硕士研究生代表队获2022年湖北省第四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冠军并实现四连冠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377

2022423日至24日,2022年湖北省第四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复赛和决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湖北省总会计师协会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考虑到防疫要求,本次大赛的复赛和决赛采取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下评分的形式进行。

湖北省MPAcc学生案例大赛本着“平等合作、互利互惠、公平公开”的原则,由湖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主办,湖北省各MPAcc培养单位共同参与的一项重要的学生赛事,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案例大赛以“疫情背景下企业风险管理与财务战略”为主题,各参赛队前期赴企业实地调研,撰写案例分析报告,在复赛和决赛中分别展示其调研案例公司在疫情背景下面对的风险以及财务战略的应对,并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现实意义,同时接受对手提问并进行自由辩论。

本次大赛自去年底启动以来,全省16MPAcc培养单位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内部选拔,优中选优,共推出29支队伍参加全省初赛通过盲评后,共有22支队伍获得进入复赛比拼的资格,其中,我院(中心)周四要吃炸鸡队和风起青萍之末队成功入围并代表我校参加复赛。423日复赛中,我院(中心)两支队伍用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经过投票,周四要吃炸鸡队脱颖而出,顺利闯入决赛。


决赛于424日举行,本轮比赛采用车轮大战形式,每组三队依次交换主客队,经过主队案例陈述、案例分析、解决方案和客队攻击主队防守辩论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中心)李四海教授指导的周四要吃炸鸡队凭借优异表现,荣获特等奖;宋丽梦副教授和王嘉鑫副教授指导的风起青萍之末队荣获三等奖;李四海教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杨文豪同学荣获“最佳表现奖”。这也是我院(中心)专业硕士研究生代表队继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先后获得湖北省第一届、第二届和第三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冠军后,再次问鼎湖北省MPAcc学生案例大赛冠军,实现了四连冠。这充分体现了我院(中心)近年来在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改革和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展现了我院(中心)专业硕士研究生的风采。

本届案例大赛中,湖北省各MPAcc培养单位通过组织专硕研究生线上线下企业调研、模拟管理决策、比拼决策方案,培养了学生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帮助学生专业知识讲述企业的中国故事,同时促进各培养单位MPAcc学生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参加2022年第八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撰稿:杨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