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参赛舞蹈《红船》斩获校舞蹈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279

54日下午,第二十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在南湖会堂顺利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中南大学子相约五四,共舞时代曲,以舞蹈讲述中国故事,回顾红色征程,勾勒盛世景象。他们的舞姿或轻盈柔美,或铿锵有力,热情讴歌了党和人民的伟大精神,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最终我院以第六名的成绩荣获大赛三等奖,再创佳绩。

我院参赛舞蹈《红船》以嘉兴南湖红船为故事背景,在舞台上呈现了党从南湖红船启航,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浩荡征程的深刻主题,演员们以意象性的动作语言表达出先辈们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对未来新社会的美好憧憬。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她是中国共产党的梦想启航地;根根红绸饱含着希望、信仰和生命,它是燎原的星火,象征着红色蓬勃的革命事业,最终编织出鲜艳的五星红旗,展现着革命先辈团结一致的精神品质。

《红船》以生动的艺术表达、深刻的思想解读,引导着青年学子继续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自觉把“红船精神”融入血脉,锤炼团结奋进、勇于争先的精神品质。会院学子也定当像红船一样扬帆启航、行稳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记者:刘子筠

摄影记者:樊成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