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举行2022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277


421日下午,会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于南附楼204成功开展了以“奋进“十四五” 建功“双一流””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潘晨雨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参加。



活动开始,在全体与会党员完成现场交纳党费的规定动作后,与会党员全体起立,由张姿颖同志带大家重温神圣而庄严的入党誓词,并带领大家诵读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深入了解党员应遵守的党组织纪律,进一步掌握如何从根本上加强党性修养。



在理论学习环节,董轶婧同志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徐楚雯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关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文件,全体党员共同了解国家安全内涵,从多角度多层次把握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领会居安思危,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



之后,陈西贝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这一重要文件,使全体党员认识到我国力争将国家安全观贯彻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构建总体安全格局,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武玲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这一文件,帮助大家深入了解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及我国疫情防控政策的发展和变化,使全体支部成员领会我国疫情防控措施在各方面形式的发展变化中而产生的变化、改进和完善。



在对系统文件进行深入学习后,王哲同志、赵福瑄同志针对本次学习的文件分享个人学习感悟。王哲同志认为这次党日活动领学人的讲解很透彻,让他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应该多关注时事政治,关注国家安全,关注国家发展利益。赵福瑄同志在这次党日活动中受益匪浅,他认为在本次党日活动中不仅深入了解与把握了我国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而且对我国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国家安全的建设与发展问题产生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邓阳同志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讨论

最后,潘晨雨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做出总结,在“奋进“十四五” 建功“双一流”征程中,作为公民,我们应自觉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