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2022年4月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338


(通讯员 畅雅莉)2022428日,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泉楼南306会议室集中开展理论学习,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理论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殷修林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殷修林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重点学习了《深刻把握“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深刻理解“两个确立” 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两篇文章。殷修林指出,我们必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深刻领悟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党在重大时刻凝聚共识、果断抉择的关键,是党团结统一、胜利前进的重要保证,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院党委副书记徐会超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他表示,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院党委副书记胡桂锬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我们要坚持不懈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不断凝聚国家安全工作合力;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中心组成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