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规划|本科2019级“研途有你”第一次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482

为帮助同学解答关于考研的院校专业选择,复习规划等问题,会计学院2019级年级团总支于422日晚18:30--21:00在文波206线下线上同步举行了“研途有你”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分学硕和专硕两个半场,由会计学院2018级邵济源、杨靖文、常佳颖、吴沛宸四位主讲,由组织部彭思雨同学主持,陈楠和徐乐老师也参加了分享会。

第一位分享的是考上本校会计学硕的邵济源。他主要向同学们分享了英语、数学的学习经验,介绍了各科的复习时间安排并分享了学习资料。他强调英语单词复习和阅读是重中之重,数学复习则是越早开始越好,多刷题多理解。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可以花1-2周的时间参与秋招,快速锁定一个秋招offer留一个后备选择。


接着分享的是考上本校会计学硕的杨靖文。她首先分享了自己择校的因素,依次分享了各科的复习时间规划及具体复习安排。她认为政治复习中选择题是重点,英语复习的重点则是单词,而数学复习需要勤动手,专业复习则要多总结学科知识重难点、常考点。在复试准备中,她提到要尽可能多渠道获取复试真题,有针对性地复习重难点。最后,她告诫大家不要焦虑,减少内耗,多关注自己的学习需求和进度,多锻炼身体,少使用社交软件,及时调整自己的备考心态。

会计学硕专场分享结束后,开始了下半场会计专硕的备考经验分享。首先分享的是考上本校会计专硕常佳颖。她首先提醒大家要清楚自己的需求,明晰自己的考研的目的、职业规划、个人特长等。接着,她着重分享了复试备考经验,她建议多把握考纲,提前准备英语口语,多模拟、多训练,面试要学会提炼问题的关键词。对于秋招和备考的取舍,师姐建议一定要合理评估自己的能力并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进行选择。最后,她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维持心理和身体健康。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录取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专硕的吴沛宸。她首先介绍了自己考会计专硕的基本情况,建议同学们可以先确定一个目标分数再择校选择。接着,她分享了分享了自己初试备考时间轴和复习资料,并建议英语复习多背单词、多做真题,管综则要多总结错题,计时训练,作文准备可参考人民日报等公众号总结行文思路,多写多练。在复试经验方面,她建议一定要自然大方,微笑应答、礼貌待人,尽可能地展现自己的复试准备,避免“冷场”。

在学硕、专硕专场分享结束后,开展了自由提问,线上线下参与的同学们通过将问题汇总于便利贴或线上会议即时发送弹幕的方式进行提问以待师兄师姐解答。

经验分享和提问交流环节结束后,陈楠老师对分享会进行了总结。陈老师首先感谢了四位学长的慷慨分享,接着建议同学们结合分享经验和个人实际情况着手准备,合理制定自己的备考计划,还强调在复试时要饱有自信,灵活的应对老师们的提问。

通过这次分享会,同学们对于考研和复习备考安排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分享会结束后,会借鉴此次分享会学习到的优秀经验,结合自己的客观情况,对自己的复习备考计划有进一步的把握和完善,相信他们在备考的路上,会更加清晰明确自己的路径和目标!

(文/图:陈红 李圣哲  审核:陈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