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职有道 | 申论指导公开课云端开讲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301

2022年4月24日,经过为期一天的线上培训,会计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财政税务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第105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申论指导公开课圆满完成!

此次公开课特邀请公考机构-华图教育的刘永鹏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申论知识讲解。首先,他从基本原则、答题逻辑和答案书写三个方面对申论进行了全局的介绍。精确指出申论答题要注重五大原则:把握申论思维、定位作答任务、仔细分析材料、规范语言表达、留心卷面颜值,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讲解与说明;从顺序把握和时间分配两方面说明了答题逻辑;从形式与内容两方面介绍了答案书写的规范。

在理论点睛模块中,刘永鹏老师以思维导图的方式清晰地介绍了申论中简答题、应用文、大作文三大题型。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理解与吸收,老师细化了每类题型所运用的方法,并针对归纳概况题要求提炼要点、分类整理、适度概况,对每一类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辅导与解答,并且列出大量历年真题进行实战练习与检验。

最后,刘永鹏老师给出了详细的备考建议,鼓励大家要放平心态、注重积累,并总结了一些实用性比较强的备考资料,强调多研究真题以提高自己的题感、语感;在面试技巧部分,刘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务员考试面试流程,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了整个面试过程,也提出了面试着装、心态调整等细节问题希望大家引起重视。

至此,第105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申论指导公开课圆满完成!相信同学们一定收获颇丰,解答了内心的疑惑,对于申论基础有了一定的把握,对于未来备考之路也有了更充足的信心。祝愿各位同学们备考顺利,取得优异的成绩!(文/图 姚俏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