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安排(第二批)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1979

各位论文指导老师和本科生:

会计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第二批答辩即将开始本次答辩安排包含未参加第一批答辩的主修和辅修学生,所有要求、答辩时间主辅修学生保持一致。为保障规范有效地进行,现将答辩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二批答辩资格审查

答辩资格审查依据本科论文系统数据进行,在2022418日上午11:00之前学生需在论文管理系统中完成各项材料的提交,论文查重检测及指导老师均需审核通过,指导老师需完成论文评分。学院将在2022418日上午11:00准时进行第二批答辩资格审查,并于当天下午在学院网上公布资格审查结果。如第二批答辩资格审查未通过,将延期参加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所有毕业论文流程均需重新进行,与课程重修要求一致)。


二、预计答辩时间:

   第二批预计答辩时间:2022421-22

   具体答辩时间和地点请关注学院网站通知。

 

三、毕业论文答辩的材料准备

(一)答辩前的材料准备

1、提交的材料清单:答辩前,线下答辩学生需提交如下材料:

1)毕业论文(定稿):3份(论文需隐去指导老师姓名)。

2、提交方式和时间

通过第二批答辩资格审查的学生,需要于419日(周二)下午15:00前将材料交至会计学院文泉楼南307办公室尹老师处。未按时提交答辩材料的同学,视作放弃本次答辩机会,论文答辩成绩计为0

(二)答辩后的系统录入事宜

1、学生答辩结束后,学生自行登录论文系统,录入答辩问题和答案,再次提交修改后的论文定稿。

2、答辩小组组长或答辩小组录入老师完成成绩和答辩意见录入。

3、系统内完成答辩信息原则上不超过答辩后一周时间。

 

(三)答辩后的材料准备

论文答辩完成后,需要准备的归档材料包括:

1、《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书》:1份(如有线下修改的情况,建议系统内和线下修改的开题报告均进行存档)

2、毕业论文(初稿):1份(如有线下修改的情况,建议系统内和线下修改的初稿均进行存档)

3、毕业论文(定稿):1

4、《本科毕业论文写作及答辩过程控制表》:1份(需自行调整格式,采取A3正反打印,中缝装订

6、《本科毕业论文相似性检测报告》:1份(需在毕业论文系统下载)

 

 

四、毕业论文答辩程序

1答辩小组组长 宣布答辩小组成员组成,简要介绍答辩流程;按学校要求,每名学生的答辩时间一般不少于30 分钟。

(线上答辩前,需进行答辩测试,要求师生逐个测试:视频展示、语音试讲,PPT演示。)

    2学生报告论文的主要内容,必须包括研究思路、分析方法、研究结论以及创新点或研究收获。集中答辩的学生必须制作PPT,无PPT汇报,则答辩成绩不得高于80分。

    3答辩小组成员提问,每个老师至少提2个问题,共6个问题;

    4学生回答问题,应简明扼要;

    5答辩小组进行评议;

    6形成答辩决议,并评定论文总评成绩;

    7向学生公布答辩结果;

8答辩后,在系统中录入答辩成绩和答辩意见。

具体流程以答辩小组的安排为准。

 

五、成绩评定

各答辩小组根据答辩实际情况,综合评定毕业论文的总评成绩。成绩一律采用百分制,90分以上为优秀,60分以上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答辩小组根据答辩实际情况,将严格把控论文质量与答辩情况并综合评定毕业论文的答辩成绩PPT汇报,答辩成绩不得高于80分。论文综合评定成绩不及格者(低于60),视作该毕业论文课程挂科,与课程管理办法一致,延期参加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所有毕业论文流程均需重新进行,与课程重修要求一致)。

 

六、本次线上答辩以学院学办提供的名单为准,无特殊情况下,线下答辩的学生原则上不得转为线上答辩。


如有相关疑问请联系办公电话:027-88386277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会计学院

                                       202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