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1级会硕第三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249

2022年3月17日,会计学院2021级会硕第三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奋进‘十四五’ 建功‘双一流’——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赵欣怡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党员交纳党费。随后,在张惠鑫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坚定了党员同志们自身为党为人民服务献身的信念和意志。

紧接着,与会党员在支部副书记赵欣怡的带领下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随后,全体党员在党员同志肖楚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张曼玉同志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随后,支部开展了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和工作自查,引导师生党员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严格执行党的宗教政策,严格遵守党员不信教的政治纪律,进一步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坚持弘扬爱国精神,讲大局、讲法治、讲科学、讲爱心,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文/图 张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