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2022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558

2022317,会计学院展行政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院党委书记殷修林,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党支部书记徐会超,院党委副书记胡桂锬等全体行政党支部同志,以及博士2021级党支部、学硕2019级会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由徐会超主持。

会议伊始,开展规定动作,重温入党誓词赵侃同志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随后现场交纳党费。

在理论学习环节中,殷修林书记围绕“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战斗堡垒作用”主题为同志们带来了生动的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殷修林书记从“两会”基本概况、“两会”四项重要内容、如何强化会计学院党建工作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解释了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深刻内涵并从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学院党委的政治引领作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个方面、“四要”讲述如何强化会计学院党建工作。


接下来由陈楠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姚健同志领学《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理论学习结束后会议开展“奋进‘十四五’  建功‘双一流’”学习讨论,学生工作办公室孟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张昭妍、党政办公室黄海燕、博士2021级党支部汪帅、学硕2019级会计学研究生党支部王文静作为代表发言,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如何将党建与业务相结合,推动营造敢担当、善作为的良好氛围,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徐会超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奋进‘十四五’  建功‘双一流’”征程中,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勇前进,集中力量做好自己的事情,是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学院本学期启动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来开展的首次联合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后续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走出去”,带领学生到企事业单位参观、学习、调研,进一步促进学院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