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预告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411

一.活动时间:2021年11月25日14:00-16:00

二.活动地点:

线下:文添楼105教室

线上:腾讯会议(会议ID:341 989 646)

三.活动对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四.主讲人简介:

杨国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教授,教育部、科技部“收入分配与现代财政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大数据中心主任,文澜青年学者,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博士。加拿大和中国注册会计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和公共政策领域的制度与政策分析。论文发表于(含待刊发)《经济研究》(4篇)、《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2篇)、《世界经济》、《金融研究》、《会计研究》(2篇)、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2篇)等国内顶级学术期刊,也是《清华金融评论》的受邀撰稿人。曾获得2017年China Financial Research Conference(CFRC)最佳论文奖、第十二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武汉市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第一届中国实证研究(财经)论文大赛“十佳论文”、湖北省会计学会年度会计学优秀论文特等奖(2次)等。

五.宣讲内容:

1、论文写作过程中,特别是学术研究选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选择的偏好,以及论文写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研究切入点的选择思路;

2、学术道德在论文投稿与写作中的基本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