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1级会硕第一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320

2021年11月16日,会计学院2021级会硕第一党支部在文添楼108召开了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11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李炳晓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支部副书记李炳晓的带领下宣读入党誓词,并学习了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随后,全体党员通过线上转账的方式缴纳了11月份党费。

理论学习环节,周文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顽强奋斗,不懈奋斗,书写新的恢宏篇章。黄睿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综述》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其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行,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我们必须坚持和发展。同时,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依然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古文卿同志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必须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最后,李炳晓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六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党在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中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支部全体党员都受益匪浅,加深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表示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生活,落到实处,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图/文:古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