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培训中心成功举办江苏省建设经济会计学会行业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887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211026-1030日,我院培训中心接受江苏省建设经济会计学会委托,成功举办江苏省建设经济会计学会行业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江苏省建设经济会计行业系统的13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南湖校区举行,江苏省建设经济会计学会副会长、会计分会会长徐和美女士,江苏省会计分会副会长、无锡市建筑会计学会会长吴立新先生,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计财处副处长付建明先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纪委书记徐会超副研究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培训中心主任王清刚教授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付建明副处长主持。

徐会超副院长首先致辞,代表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江苏省建设经济会计学会的精心组织,并对江苏省建设经济会计行业系统的各位领导对我院的信任和委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国家级重点学科,会计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等方面成绩卓著,整体实力位居全国高校同类院系和学科前列,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卓越高端人才。学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近百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合作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基地,常年参与财政部、审计署、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人大的法律规章制度草拟和修订、国家级专业资格考试命题或评卷工作,承担国家相关部委及各级企事业单位委托的重大课题研究、专业培训等任务。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融入国家、地区和行业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徐会超副院长强调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得到相关各方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特别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相关人员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也希望大家劳逸结合,兼顾学习与生活,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

徐和美会长对学院周到细致的安排表示感谢,她强调本次培训是为进一步加强江苏省建设经济会计行业系统财务会计、内部审计、统计人员队伍建设,提高行业人员综合能力的水平,要求全体学员: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学习培训的特殊意义;二是目标要明确,准确把握这次学习培训的重点内容;三是态度要端正,确保这次学习培训取得实际成效。

根据江苏省建设经济会计学会的培训需求,我院培训中心选派了优秀的师资团队为此次培训班学员授课。主要课程包括:宏观经济形势及热点问题分析、儒家管理理念与经济伦理、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监管、单位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管理会计工具及其运用、财务人员应具备的法律素养、全面预算管理与绩效评价的融合、经济预测与决策方法及案例分析、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案例分析等。

为深入学习了解国内外最新局势,特别是关于经济战线的重要思想,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此次培训课程专门安排了《宏观经济形势及热点问题分析》一课,以便学员们能够更准确地学习把握新形势下中央关于经济发展与转型的方针政策,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形势任务的分析判断。我国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各种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层出不穷,更加需要增强信仰、增进信念、增加信心。

本次培训班实施了课堂讲授、案例分析、现场教学、观摩调研等多种教学形式。培训班以中铁大桥局、武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为主题,把观摩调研的课堂设置在现场,希望通过强化现场教学,以史明鉴,加深大家对城乡建设领域的了解,推动建设经济会计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建桥技术国际领先,享誉国际建筑市场,是中国桥梁事业的领军者、中国高铁建设的主力军、中国桥梁工程师的摇篮。在中铁大桥局现场教学过程中,学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桥梁博物馆,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关于中铁大桥局的基本概况和企业文化、发展历程、桥梁和建桥设备的专业讲解,用心观看了各种桥梁和建桥设备模型、院士大师风貌、企业荣誉和工程奖项等。参观后,学员们在中铁大桥局报告厅聆听了中铁大桥局财务部戴国华部长的专题报告《价值创造的长效机制——全面预算管理与绩效评价的融合》,戴部长的讲座专业专注、生动有趣,架起理论与实践无缝衔接的桥梁,深得学员们好评。

在培训学习过程中,广大学员朋友全心投入,认真思考,专心学习,收获满满。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班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手段先进,教学效果优秀,软硬件设施一流,组织工作细致严密。使学员们度过了充实而愉快的学习时光,丰富了学习体验,取得了显著成效。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联系我中心前来交流指导,洽谈培训合作事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培训中心愿为您提供卓越的培训服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培训中心联系人:王老师

咨询电话:027-88385568

办公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南307(中)

通讯地址: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