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高级研修班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942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211014-1020日,我院培训中心携手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高级研修班,来自全国各地的集团各子公司、分公司财务负责人5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装饰集团”)是国有大型装饰龙头集团企业。

学员报到当天晚上,中建装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文清先生就与学员朋友们进行了工作交流。袁文清董事长针对此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大家要充分认清集团的发展形势,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念;二是要从提高资金管理能力、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提高决策服务能力三个方面,进一步加深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业绩观;三是要在充分认识自身职责使命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我担当的意识,持续增强自身能力以及职业化素养;四是要严以修身、严于律己,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要严守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做到“尽职履责守规矩,自省自警守纪律”,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南湖校区举行,中建装饰集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洪贞斌先生,中建装饰集团财务资金部总经理朱华东先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敦力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纪委书记徐会超副研究员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徐会超副书记主持。

张敦力院长首先致辞,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建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对学院的信任和对培训班的精心组织。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得到双方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特别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相关人员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张敦力院长指出进入21世纪以来,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流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发展,并与社会各业快速融合,促进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成为推动传统财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另一方面,新肺炎疫情使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企业发展的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企业经营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在挑战和变局中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开创新格局,对单位财会管理提出更多新要求。张敦力院长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护,要求大家在学习过程中,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积极探索,在工作中树立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提高政策水平、理论功底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能以更高的视野、更专业的技能更好地从事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

洪贞斌总会计师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对这次培训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细致安排,要求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他指出中建装饰集团正面临改革攻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财务系统管理人员要适应新时代要求,做好资金筹划,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维护资金安全,防范和化解风险,全力服务业务,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最后,他强调大家要注意安全,做好防疫。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认认真真学习、平平安安往返。

根据中建装饰集团的培训需求,我院培训中心选派了优秀的师资团队为此次培训班学员授课,主要课程模块包括:数智时代下的财务转型与价值创造;管理沟通及团队建设;财务分析与经营透视;最新财税政策解读及纳税筹划与税收风险;管理会计工具及其运用;区块链、大数据与业财合一;儒家管理理念与会计伦理;财务管理人员应具备的法律素养;财务思维与决策支持;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建筑装饰行业如何提升业务素质等。本次培训班通过课程讲授、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等多种教学形式,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班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手段先进,教学效果优秀,软硬件设施一流,组织工作细致严密。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培训班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学员论坛、羽毛球比赛、党史教育和结业汇报等活动,使学员们度过了充实而愉快的学习时光,取得了显著成效。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联系我中心前来交流指导,洽谈培训合作事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培训中心愿为您提供卓越的培训服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培训中心联系人:王老师

咨询电话:027-88385568

办公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南307(中)

通讯地址: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