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战疫有我!财务管理党支部教师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308

   (通讯员:吴卫华)202183日,武汉市宣布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面对来势迅猛的德尔塔病毒和紧迫的核酸检测任务,全市坚决果断,争分夺秒切断疫情传播扩散。财务管理党支部教师志愿者闻令而动,纷纷报名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当好核酸检测服务员、疫情隐患排查员、密接封闭社区守门员……在抗疫一线彰显党员担当,为人民生命健康筑牢安全防线,彰显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教育人的“武汉速度”!


志愿来服务,教育有温度

会计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敦力教授不仅平日里主动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活动,本次疫情汹汹,他亦毫不犹豫地再一次主动下沉社区,承担防疫任务,积极参与社区门岗防疫值守,配合梧桐苑社区完成居民核酸检测工作。疫情汹涌迅速,张教授在忙于学院防疫工作的同时,坚持以身作则下沉社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身教重于言教,教育人的行为是对志愿服务精神最好的诠释,也是对学生最好的教育。



夫妻双下沉,志愿在接力

 “您好,我叫吴卫华,我来接替我爱人值守!” 武昌区南湖桃园社区沁康园小区19栋门口,物业管理人员收到了一位新志愿者的防疫工作申请。很快,接替爱人参与社区下沉防疫工作的吴卫华成为了小区内一名防疫志愿者,迅速地参与到封闭管理楼栋的志愿服务团队,他的任务主要是帮助封闭楼栋业主拿取生活物资,协助医护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从早上8点到晚上7点,连续11小时下来,他不仅完成了规定动作,帮助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和快递,还因为自己所负责楼栋封闭管理,他要帮助医护人员挨家挨户喊业主下楼做第三轮核酸检测。“今天的下沉活动真的挺累的,连续工作11个小时,但我却有着满满的成就感。”吴卫华说。



送一波清凉,为医护健康

 85日,疫情汹汹,夏日炎炎,核酸采样工作艰巨。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医护人员要在高温炙烤下穿着密闭防护服完成核酸采样工作,这无疑给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带来极大压力,这一切都被“摩羯姐”黄洁莉老师看在眼里。在下沉参与百瑞景社区防疫工作的同时,她发动志愿者协会捐款捐物,为医护人员募集了价值4358.4元的冰冻矿泉水和冰块送往核酸检测前线,为在高温下仍然坚持核酸采样工作的医护人员送去夏日的一丝清凉。“感谢志愿者们的付出,谢谢你们为我们送来清凉,有了冰块,工作起来确实舒服清凉了蛮多。”医护人员对这份清凉大为赞赏。



党员冲在前,抗疫展初心

83日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和对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所住楼栋进行紧急封闭管理后,亟需志愿者协助。财务管理党支部在会计学院党委领导下,迅速组织并呼吁支部党员下沉到各自所住社区,充分发挥财务管理党支部的样板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为武汉市的防疫抗疫工作增添一份力量。陈敏老师积极报名社区下沉志愿服务,参与到洪山区汽发社区的疫情排查、门岗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中;陈震老师积极报名关山街南湖社区的核酸检测秩序维持、居民信息登记等志愿活动中……



此次全民核酸检测任务和疫情防控工作,财务管理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志愿者与疫情斗争、为战疫服务,用爱温暖着社区居民,这份爱被看见、被传递、被珍视,财务管理党支部教师志愿者正用实际行动让党放心,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定会再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