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056


(通讯员:程璟馨 畅雅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总结回顾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反映和宣传学校改革发展和基层党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激励各党支部和师生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强大先锋力量和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计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于71日下午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举行。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敦力主持会议。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举行了新党员代表、毕业生党员代表宣誓仪式,与会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院党委书记殷修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庄严承诺、同过政治生日,重忆入党初心。



殷修林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个人,以及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光荣入党的新党员们表示祝贺,向学院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殷修林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等,就学院近年来党建工作成绩、党建引领成效作了概括总结:重理论、强班子、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完善思政体系、全力打造育人品牌;建设榜样工程、不断强化示范引领;抓实组织建设、推进支部“七个有力”。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下,学院取得了一系列可圈可点的成绩:通过全国党建“标杆院系”验收;学院党建、学科建设等9 项工作连续四年考核获“全优奖”。


面向新时期,殷修林强调:首先要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战略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其次要不忘初心铸党魂,牢记使命勇担当。党员干部要坚持在教学科研一线、服务师生一线、改革破局一线、乡村振兴一线、应急处突一线增强工作本领、提高治理能力,提升打硬仗、解难题、防风险的水平。落实好学校定点帮扶工作方案,落实好乡村振兴和支援边区建设,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后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凝心聚力谋发展。将党建工作融入学院各项事业之中,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真正成为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以高质量党建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内一流、国际上有相当影响力的研究型会计学院指引方向、保驾护航、蓄力赋能。


院长张敦力在主持大会时强调,站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上,在学院全面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内一流、国际上有相当影响力的研究型会计学院”新征程的重要时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知史爱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院党委副书记王延宣读学院“两优一先”“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决定。



 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为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 获奖对象颁发证书。




院长张敦力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获奖对象颁发证书。



院党委副书记王延为学院“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获奖党支部颁发证书。



院党委副书记徐会超为学院“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获奖对象颁发证书。



副院长王华为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获奖党支部颁发证书。



副院长王昌锐为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奖对象颁发证书。



院党委副书记徐会超传达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这也是会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重要学习内容。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希望会计学院的全体党员同志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原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刘家松回顾了原理研究所党支部科研代表郭道扬教授、教学代表孙贤林教授、科研与教学双重代表唐国平教授的先进事迹。刘家松表示,支部的未来任重道远,希望党的初心在支部薪火相传、代代不息。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史永提出,高校教师的初心使命就是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介绍了审计支部既有“党味”又富有“趣味”的党日活动以及“党建+业务”融合的新模式,按照“政府审计、注册会计师审计、内部审计”三条主线开展调研活动,与相关单位“结对子”及统战工作。



 “优秀共产党员”教职工代表王嘉鑫从回顾过去、立足当下和展望未来三个方面展开汇报。自中南大本科阶段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到来学院工作的三年时间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王嘉鑫认为自己的毕生追求是做一名有情怀、有思想,全心全意为党和学院的教育事业奉献的“教书匠”。最后,他祝福中国共产党红红火火,祖国繁荣富强,会院再创辉煌。



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彭剑巍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支部党务工作与志愿活动中的心得体会。他表示未来自己将继续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继续贡献青年力量。



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行政党支部副书记赵侃介绍行政党支部多措并举,凝心聚力,高质量助力脱贫攻坚事迹。从结对资助贫困学子对口帮扶红石村、箭坝村,到爱心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开展消费扶贫。行政党支部将继续拥护院党委的领导,发挥支部特色优势,高质量完成定点帮扶任务,助力脱贫攻坚,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向先进典型学习,为会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向传殿回顾了自己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过程,分享了对中国脱贫攻坚成就取得的心得体会。第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第二,党的领导是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坚强核心。第三,集中力量办大事是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制度优势。第四,人民群众是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英雄主体。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财务会计党支部晏超介绍财务会计党支部在抗疫最前线捐资捐物、出力出谋;停课不停学,开展云上教学与指导;下沉社区服务、争做先锋党员;采购扶贫物资、助力脱贫攻坚;学党史、守初心、践承诺。



大会最后,全体党员奏唱《国际歌》,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同祝愿祖国和世界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