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奋斗青春心向党,礼赞百年庆华诞” 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07

    (通讯员 程璟馨 畅雅莉)为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风廉政教育,为毕业生党员踏上新征程、走好人生路、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上好“最后一课”。618日下午,会计学院开展“奋斗青春心向党,礼赞百年庆华诞”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


本次主题教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院党委书记殷修林、院党委副书记徐会超主讲,院党委副书记王延主持。全体毕业年级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院党委书记殷修林以《学党史、悟思想、见行动、开新局——与毕业生党员谈谈理想信念及为人民服务宗旨》为题讲授专题党史党课。他从学习党史意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殷修林书记首先阐述了学习党史的意义,他提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希望同学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维护”。在“坚定理想信念”方面,他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胜利之“钥”,是精神之“钙”,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是思想的“总开关”,通过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上讲授的李大钊、方志敏、杨靖宇等先进事迹,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阐释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他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向榜样学习,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最后,殷修林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希望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随后,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行政副院长徐会超以《与毕业生党员谈党纪、国法与人生》为题,对毕业生党员作廉洁教育。徐会超从严守党纪、遵循法治、真情人生等三个方面做阐述。严守党纪方面,徐会超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要求同学们要认真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要求、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还要格外注意尊重相关职业道德与执行准则。遵循法治方面,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要不仅要严守党纪,还要模范遵守法律,遵循法治。真情人生方面,希望同学们爱己及人、爱家及国、应国之需、自律自省和自强不息。


随后,各党支部组织专题座谈会,了解毕业生党员的就业去向以及对学校、学院的意见和建议,激励毕业生党员从百年党史和红色校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自觉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自觉以真才实学服务伟大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伟大国家、以实干担当不负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