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会人会语”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开营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547

7月3日上午8点30分,2021年“会人会语”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的250余名优秀大学生齐聚云端,共享学术盛宴。

开营仪式由学院(中心)副院长王昌锐教授主持,学院(中心)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张敦力教授,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殷修林教授,党委副书记王延教授,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纪委书记徐会超副研究员,学硕、专硕导师组负责人,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及研究生志愿者等参加。

开营仪式上,张敦力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奖、助、勤“三位一体”的研究生奖助体系。张敦力院长强调,学院(中心)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研究方向齐全、富有特色的学术梯队和师资队伍,其整体实力在全国会计学科点中位居前列,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充分利用这次机会了解本校和本院(中心)的历史、文化和精神,提升专业素养,接触前沿科技,拓展学术视野,实现求学梦想。

随后,专硕导师组组长宋丽梦副教授从学科、专业及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中心)历史积淀深厚、源远流长,学科门类齐全、优势突出,师资名家辈出、实力深厚,研究生教育规模宏大、声誉卓著,科学研究特色鲜明、雄踞一流,人才培养求实创新、特色明显,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深受社会各界认可。

最后,殷修林书记宣布2021年“会人会语”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在接下去的两天时间内,全体营员将聆听学术报告,领略名家大师风采,并接受“笔试+面试”综合考核,展现自己的学习能力、分析能力和专业积累,力争成为中南大的新主人。(文/杭慧喆 图/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