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毕业生党员“奋斗青春心向党,礼赞百年庆华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402

20216月,会计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毕业生党员离校前,顺利开展了“奋斗青春心向党,礼赞百年庆华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党委书记殷修林教授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党史党课。殷修林书记号召大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点解读了“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与“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这两个问题,期望毕业生党员们能够向榜样们学习,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的理念不动摇;鼓励毕业生党员们要践行党的宗旨,在未来的道路上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院行政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徐会超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廉洁党课。徐书记从“严守党纪”“遵循法治”“真情人生”这三个维度,向毕业生党员深刻解读了廉洁的内涵,号召大家自觉加强党纪党规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629日晚,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在线上顺利开展了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成员会前重温入党誓词、合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歌,在郭思媛同志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等内容后即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理论学习。


陈蕙章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从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在科技创新方面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呼吁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邱言同志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通过对此次回信背景与具体内容的介绍,使大家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麻亚静同志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详细介绍了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要求,使支部成员们深刻理解党的教育方针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吴极同志领学《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内容出发,使成员们深入了解《教育法》所修改的重要方面。

此外,全体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及2021“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回放,进一步强化了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

最后,陈俊华老师引用毕业典礼上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所提到的“你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一话题,对支部成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支部成员传承好红色基因,充分肯定自己,时刻关注自己的一言一行是否符合中共党员的身份、是否能够代表学校学院的形象;二是希望支部成员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工作,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三是希望支部成员保持自省,擅于分辨“真想”和“假想”,在目标面前,拿出决心,克服困难,努力拼搏。

范老师在总结时表示,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该树立人才意识与自信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热爱组织,积极工作,做好组织关系转接手续;范老师号召全体党员在走上工作岗位后,依然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要注重精神追求,适当从工作生活各项压力中跳脱出来,把握好诗与远方;范老师对支部党员同志们为学院、年级和班级所做出的诸多奉献表示感谢,为大家都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而感到骄傲自豪,并祝福各位党员毕业快乐!前程似锦!(通讯员:邱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