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会计学院师生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534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71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

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会计学院积极组织师生通过集中观看和自行观看两种方式,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随着天安门广场“全体肃立”的声音响起,文泉南306会议室集中观看直播的全体成员起立,迎国旗,唱国歌。

大会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向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敬意和最诚挚祝贺。

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抒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

全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时为其精彩讲话而激动振奋,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讲话最后,习近平总书记振臂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全场起立,现场响起长时间热烈掌声。观看直播的师生也纷纷报以热烈掌声,心潮澎湃。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殷修林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唯有初心不改,奋楫争先。我们要努力传承宝贵精神,传递奋进力量,激发昂扬斗志,把百年党史诠释的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以切实成效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延副书记说,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怀着激动、自豪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观看过程中,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我们未来前进的方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们的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指引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徐会超副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和宝贵经验,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我们党凝心聚力再出发、接续奋斗新征程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必须厚植人民情怀,思师生之困,解师生之忧,担师生之责,兴师生之利,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王昌锐副院长说,1840年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多年的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可以领导中国人民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一名党员,生活在幸福的社会主义新中国、新时代,我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孙贤林教授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纪念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了隆重的庆祝大会。作为一名高校中的共产党员,我想对党说:是您让我懂得“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党的光辉一直照耀着我,指引我一路向前。在平凡的三尺讲台上,我要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当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做一名模范的人民教师。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发扬奉献精神。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陈丽红教授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经风雨,战胜一次又一次艰难险阻。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无数共产党人不怕牺牲,无数革命先烈奉献青春和热血。这些革命先烈永远活在人民心里,让我们永远记住他们的英雄事迹,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永远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革命先烈英雄们学习,向英雄们致敬。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当紧跟当前新形势,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己,作合格的共产党员,完成党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

谭浩娟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踏实工作,无怨无悔。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不掉队、不当绊脚石,不懈努力、不负时代!

张泽华同志说,风雨兼程,岁月山河。百年传承,峥嵘无悔。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汤湘希教授用四十个字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百年风雨,百年历程;百年风华,青春正好;成就辉煌,振奋人心;复兴之路,近在咫尺;展望未来,信心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