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获评2019年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考核优秀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824


(通讯员 徐筱妍 畅雅莉)2021616日,学校公布2019年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及“五个思政”专项试点单位终期考核工作结果,会计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获评优秀。


会计学院长期以来一直践行学校对育人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五个思政”专项试点的相关措施,着力打通独具特色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通道,为提高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和专业综合素质付出了切实有效的努力。坚持以培养一批好学生、建设一支好团队、打造一批好课程、形成一批好成果、建立一个好阵地、树立一批好典型为主要目标,积极作为,取得了显著成果。


会计学院坚持凝心聚力搞好队伍建设,以“三个工程”打造全员育人体系。重点聚焦“师德师风铸魂工程”,师者作为,贡献学科建设,以身垂范,引领学生成长,不断探索,直面社会现实,心系国家,勇担社会职务。同时,会计学院狠抓“思政能力提升工程”,建设政治强、业务精、情怀深、人格正的思政教师队伍;统筹新资源,构建“辅导员+”联动工程,本科生实现“辅导员+成长导师+学业导师+朋辈导师”协同育人体系,研究生实现“辅导员+支部书记+导师+副导师+职业发展师”协同育人系统。




会计学院积极深化优质资源配置,以“三个特色”构建全程育人体系。努力把党建优势、学科优势、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资源与优势,为党支部订立目标,举办党建知识竞赛,以特色创新助推支部建设上层次,建立会计学院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在学科建设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第16届世界会计史学家大会”承办权;会计学院举办第三届亚太会计学科院长论坛;会计专业硕士获得全国MPACC教指委AAPEQ认证A级;学院获得“ACCA中国卓越教育机构”荣誉称号、ACCA白金级认可培训机构资格。




学院潜移默化进行隐形教育,以“三个计划”构建全方位育人体系。通过实践研学活动进行实践育人,包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培训班、“财女郎”大赛、党建知识竞赛等。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开展研究生党支部“红色行走”特色活动,举办新时代研究生思政金课。提升服务育人质量,开展“关爱树人计划”,举办法治与心理健康教育团日活动,奖励资助并举,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关爱和自身的作风建设。



未来,会计学院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继续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