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团开展五年级组第二次支教活动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318


(通讯员 彭剑巍) 2021617日,为贯彻会计学院党委“鸿雁西南飞,扶智薪火随”云课堂文件精神,在了解箭坝小学五年级学生具体情况的基础上,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团五年级组开展了第二次云课堂活动。此次云课堂主题为“时间意识”,旨在培养学生珍惜时间、充分利用时间的意识,进而改善学生学习和生活习惯,课程由志愿服务团彭剑巍同志讲授。



一则有关时间的谜语拉开了本次课堂的序幕。彭剑巍同志讲述了两段时间规划的课文,其中一段引导同学们思考课文中的主人公在时间意识上的缺点,反思自身在学校不遵守时间、违反纪律的行为,通过分析背后的心理因素,从心理上纠正学生们部分错误的时间观念。另一段则引导同学们思考主人公在培养了时间意识后的转变,希望以主人公转变的方式和努力的结果激励同学们认真对待时间,通过合理的规划杜绝浪费、滥用时间的不良行为。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管理时间的能力,彭剑巍同志分享了用于时间规划的表格。在这一环节,箭坝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拿出笔和纸,勾画出自己的时间规划表,为未来在校学习培养时间规划能力埋下种子。在勾画完毕后,彭剑巍同志分享了七则有关时间的名言警句,学生们摘抄了其中的句子作为执行时间规划的座右铭,以激励其做时间的主人。



临近本次课堂的尾声时,彭剑巍同志播放了两部动画视频和一部科普视频,孩子们在笑声中对时间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在互动环节,箭坝小学五年级学生通过语音向彭剑巍同志传达了学习成果,意识到自己不能像课文中的主人公浪费时间、浪费粮食,要学会区分重要的事情和不重要的事情,才能在学好学业的同时也不落下丰富的课外活动。互动完毕后,彭剑巍同志寄托了对五年级同学在时间规划方面的嘱托,希望同学们能从这次课后逐渐培养责任感,尊重老师的付出,本次五年级时间意识云课堂在同学们的再见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