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717

2021617日,会计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文泰楼219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陈俊华老师,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楼心怡同学,法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谢林伶同学,会计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陈宜之、江剑同学。

下午三点,大会准时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大会开幕式,由会计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陈宜之同学主持。

开幕式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场气氛庄严肃穆。之后进行开幕式第二项,由张昭妍老师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代表大会正式开始,由邓子怡同学主持。

会议第一项,学生代表审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名单》并听取筹备工作报告,由陈宜之同学上台汇报;第二项,学生代表听取并审阅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本次代表大会的学生代表名单、主席团建议名单,由江剑同学汇报并宣读名单。 

会议第三项,会计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陈宜之宣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对年度工作的回顾与总结与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和展望。院学生会持续推进工作体系改革,精简组织架构,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与组织凝聚力,坚持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为广大学生提供提升综合素质、展现自我能力的平台,同时在民主管理、权益维护、生活服务。新媒体建设等诸多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院学生会将继续践行先进思想,完善沟通渠道,深化体制改革,优化组织架构,培养团学骨干,开展高水平、高质量的各类活动。

会议第四项,会计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江剑宣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提案内容涵盖学术学务、生活服务、民族学生事务等方面,覆盖面广,内容客观、详实,具有广泛代表性,并由学生代表听取和审阅。

会议第五、六项,学生代表表决并通过《关于会计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会议第七项,请各位学生代表表决并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之后会议进入第八项,会计学院第二十二届主席团候选人竞选演讲。上台进行竞选演讲的候选人依次为蔡浚哲同学,金妍珏同学,吴文豪同学,张蓝心同学。接着学生代表在主席团选票与学生代表选票上进行投票,并依次投入投票箱。

会议第九项,陈宜之同学宣布校学代表及常代表选举结果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名单》,蔡浚哲、吴文豪、金妍珏成功入选会计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

会议最后,会计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掌声中拉下帷幕。此次大会为切实推进团学组织改革,贯彻落实权益服务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弘扬五四精神,培育向上向善青年做出了相应的贡献。


 摄影记者:万典

    撰稿记者:骆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