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团开展箭坝小学三年级云课堂教学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444


(通讯员 赵媛杰) 2021616日,会计学院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团与云南省箭坝小学三年级师生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主题为“学习方法分享及学习习惯养成”的“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员志愿服务团三年级组成员赵媛杰主讲,向三年级同学分享了语文及数学科目的学习方法,旨在提高三年级同学的学习兴趣以及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学习习惯。



赵媛杰同志从数学部分的讲解开始,希望三年级同学能够养成良好的数学思维。从应用题或文字题出发,结合几道小例题,讲解了数形结合思想的应用。从计算题出发,讲解了数学计算题目中凑整和拆分的解题技巧。旨在帮助三年级的同学建立良好的数学思维模式。随后赵媛杰同志展示了几道计算题目给大家,同学们表现积极,纷纷举手回答,赵媛杰夸奖同学们思维敏捷,反应迅速。



接下来赵媛杰同志进入语文学习方法的讲解,赵媛杰同志从一个小视频引入,激发同学们的读书兴趣。赵媛杰同志突出了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这样才能带来语文素养的提升,同学们积极在课堂上分享自己读过的书目。接下来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如何做一篇读书笔记来更好地吸收书中的知识。



其后,赵媛杰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几个学习方法,帮助同学们养成更加科学高效的学习习惯。费曼技巧的介绍希望大家能够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向家人朋友讲解自己学过的知识点以更快更好地掌握知识。同时通过观看趣味视频,希望同学们能够规划好自己每天的时间,列出计划表,能量满满地度过每一天。



最后,赵媛杰同志向同学们分享了林肯的故事,林肯自幼家境贫寒无法上学,但他勤奋好学,志向远大,最终成为美国第十六任总统。以此鼓励同学们能够多读书多思考,努力学习,读书和学习一定会给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人生。这一个小时的支教活动,不仅强化了研究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提升了自己能力,更是党关注基层,关注群众的体现,希望研究生党员能够继续通过“四点半课堂”服务基层、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