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团开展箭坝小学四年级云课堂教学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300

202169日,会计学院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团与云南省箭坝小学四年级师生在腾讯会议联合开展主题为“小学生英语学习方法”的“四点半”教辅云课堂志愿帮扶活动。活动由党员志愿服务团成员张屹然主讲,箭坝小学校长李勇、四年级班主任时兴林老师及四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西部、服务农村基层教育等。


活动开始,张屹然同志介绍了本次英语学习方法所要讲授的内容,包括日常打招呼用法及常见单词表达方式。


首先,张屹然同志为同学们播放了两个有关英语的趣味视频,为的是提高同学们对英语的学习兴趣。


图一 箭坝小学四年级同学观看趣味英语视频


其次,介绍了日常打招呼中英语的表达用法,比如早中晚问好的表达等,便于同学们日常交流使用。之后,张屹然同志给同学们讲解了一些单词、词组以及句型的含义及用法,比如如何表达一年四季的天气,并在教学过程中,领读三遍,加深同学们的理解记忆,强调若在读的过程中有不懂的单词,要通过先背记下来,再弄懂如何发音的问题。


图二 箭坝小学四年级同学背记讲解的单词


最后,张屹然同志强调了在英语学习中常见的一些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如同学们在英语学习中,因没有语言环境,大多数同学只在上课中讲英语,而在课下却不使用英语,而英语的学习强调多听、多背以及多说,“三合一”的学习方法最有利于学习英语,强调了英语在当今世界发展中重要性并提倡同学们从小要养成背记英语单词的习惯,加强自己英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