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团开展二年级组支教活动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75


 2021610日下午四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团与云南省箭坝小学二年级师生在腾讯会议联合开展主题为“线上旅行 拓展视野”的“四点半”课堂志愿帮扶活动。活动由党员志愿服务团二年级组成员陈谦、乐辉主讲,箭坝小学校长李勇、二年级班主任雷老师、二年级科任教师李老师及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课堂活动旨在开拓二年级同学的课外视野,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陈谦和乐辉同志以中国地图为载体,通过介绍各地区的风土人情及自然风光,带领同学们了解我国幅员辽阔、资源丰富的特征,形成祖国的初步认识,扩充地理知识。首先,陈谦同志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开展背景和主题形式,顺利引导同学们进入课堂,开启了有趣的线上之旅。




接下来,乐辉同志带领同学们做手指休息操,活动小手,放松身心,随后鼓励同学们根据所给的简笔画画出自己喜爱的建筑。同学们心灵手巧,表现积极,认真完成了课堂小任务。乐辉同志展示了同学们的作品,夸奖同学们观察细致,鼓励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尝试更多的画作。






此次活动在道别声中圆满结束。这一个小时的课堂活动,弥补了学生对外界认知不足的缺憾,培养了学生对祖国大好河山的向往和热爱,激发学生努力学习、增长自身本领和实现理想的热情。同时,志愿团成员在授课过程中提升了自己,并认识到个人的力量也能帮助他人、影响深远。党员同志们关注基层群众,帮扶箭坝小学学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后将继续践行党员职责,将优良传统传承发扬!

(文/陈谦 乐辉  图/雷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