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团开展箭坝小学五年级云课堂教学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362


2021610日,为弘扬优秀传统精神,强化爱国情怀,丰富会计学院党委结对帮扶箭坝小学“鸿雁西南飞,扶智薪火随”云课堂项目开展成效,助力改善箭坝小学五年级学生学习习惯,会计学院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团开展以“端午节”为主要话题的课外阅读云课堂活动。此次云课堂由志愿团田培霖同志授课。



课堂伊始,田培霖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意义。与五年级学生们分享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田培霖同志讲述了屈原投江殉国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在拓展知识的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接着,田培霖同志通过讲解经典诗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内涵,勉励同学们在求学过程中要有无畏精神和坚定信念。



随后,田培霖同志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卧薪尝胆”、“头悬国门”、“滥竽充数”的成语故事,鼓励同学们刻苦自励,脚踏实地。田培霖同志向箭坝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认真完成作业,千万不要在学习上做“南郭先生”。



在课堂的最后,箭坝小学五年级学生通过微信语音向田培霖同志传达了课程感悟,学生集体向云课堂老师表达了感谢并赠予了端午节祝福。本次五年级课外阅读云课堂为孩子们送去了传统文化的知识,也给研究生党员在志愿实践中提供了新的启发。志愿团五年级组将在接下来的活动中,继续帮助孩子们培养时间观念、学习和生活习惯,创新活动内容,在“一小时”中脚踏实地做好“扶智薪火随”。 (文/田培霖 彭剑巍  图/赵希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