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大会暨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专题会议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77


(通讯员 徐筱妍 畅雅莉) 63日下午,会计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大会暨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专题会议在文泉楼南401顺利召开。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殷修林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1年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专题工作会议和学校师德专题教育部署动员会的主要精神,对进一步落实我院定点帮扶工作,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作了部署和要求。


    会上,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敦力进一步强调要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注重加强教学、科研等工作,既抓好学术工作,又建设优良师风,努力建设一支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积极服务国家和社会对优秀人才和有德之师的需要。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殷修林针对学院定点帮扶工作,在传达学校帮扶工作部署要点的基础上,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定位,深刻认识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在具体工作方面要加强统筹规划,落实帮扶责任,加强研究部署,强化组织领导。要落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建立以学习研究、督查督导、定期抽考等为特点的体制机制,推动坚持“四个不摘”,发挥特色优势,突出“育人”特色,促进合作共赢。


殷修林强调,学院与盐津县普洱镇箭坝村党支部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双方共同制定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党委结对帮扶箭坝小学“鸿雁西南飞 扶智薪火随”云课堂实施方案》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云岭先锋”奖教基金项目评选管理办法》,各党支部要强化使命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学科优势,狠抓工作落实,努力为“扶贫扶智”做出贡献。


殷修林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坚持以党史校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突出明师德要求、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继承优良传统、关心爱护学生、积极服务社会,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学做融合养成行动自觉,潜心教书育人,以实际行动争做“四有”好老师。


会上,其他院领导也就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