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团开展三年级组支教活动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355


202169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团与云南省箭坝小学三年级师生在腾讯会议联合开展主题为“提高留守学生学习兴趣 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的“四点半”课堂志愿帮扶活动。活动由党员志愿服务团三年级组长杜晓伟主讲,箭坝小学校长李勇、三年级班主任万玉凯老师、三年级科任教师侯良田老师及三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旨在顺应国家“三支一扶”倡导,全面落实做好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西部、服务农村基层教育、扶贫等社会事业发展。

活动开始,杜晓伟同志简述了 “四点半”课堂开展的意义,并表示作为当代研究生党员,希望用自己和身边人的经历启发留守学生,提高学习兴趣,培养良好学习习惯。

图一 箭坝小学三年级组学生认真参与“四点半”课堂

其后,杜晓伟同志详细讲述了自己儿时无法与父母共同居住的经历,并叙述了其学习习惯与学习兴趣的培养过程,分享了儿时的字谜和故事,杜晓伟同志提出:只要努力,学习没有想象中的困难,未来将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图二 箭坝小学三年级学生学习兴趣和习惯的培养

接着,杜晓伟同志以北京一年级学生冯子翰为例分享了市区学生学习现状,从语文写作、英语学习和音乐学习上进行引导,并邀请箭坝小学三年级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梦想,杜晓伟同志提出:学习本身有些枯燥,重点是发现兴趣,如果暂时没有兴趣,不妨先试着努力听课、写作业,小成就累积从而提升兴趣。

图三 箭坝小学三年级学生讲述梦想

其后,杜晓伟同志带领箭坝小学三年级学生共同探索语文、数学、英语的学科魅力,通过语文歇后语视频学习语言表达艺术,通过鸡兔同笼短视频以及举一反三式教学带领同学们学习鸡兔同笼问题,通过小猪佩奇和小青虫视频培养英语口语环境,同学们积极参与并成功解答鸡兔同笼问题。

图四 箭坝小学三年级同学观看英语视频

最后,杜晓伟同志对本次“四点半”课堂活动内容做出总结并提出:学习伴随我们成长,只要大家不断学习,未来能够攻克的是更加有创造力、更加有趣的领域。活动结束后,箭坝小学三年级组班主任万玉凯老师向杜晓伟同志分享了孩子们包粽子的视频,并进一步探讨了下一次“四点半”课堂的安排。通过这一个小时的支教活动,不仅是研究生党员提升自己、沉淀自己的过程,更是党关注基层、关注群众的体现,希望通过“四点半”课堂活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回馈党、回馈国家。

(文/杜晓伟 图/万玉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