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268


2021520日上午,会计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于文泉南401会议室开展了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陈蕙章同志主持,支部书记陈俊华老师,19级辅导员陈楠老师以及支部的学生党员们参加了本次学习。

  活动开始,全体成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合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歌》、齐声诵读党章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并现场缴纳了5月份党费。

理论学习环节,在第一小节“明大德,锤炼对党忠诚政治品格”中,向念同志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重点介绍了党章的核心、根本及实质等内容,进一步强化了支部成员的党性与政治修养;接着,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党章学习视频《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历程、实际作用以及历史和现实意义,促进支部成员养成自觉学习党章、执行党章的好习惯。在第二小节“守公德,切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中,李心然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使大家充分了解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号召大家不断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张子怡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围绕“教育为本”的目标展开,详细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主要历程,号召大家要养成实学实干、勇于创新的坚韧品格。在第三小节“严私德,修身律己永葆党员本色”中,张希凯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家风建设》,通过介绍家庭的主要地位与作用,使大家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孙才惠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高校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的五大原则出发,使大家对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产生一定了解。

陈俊华老师与陈楠老师为支部成员们讲授了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按照各阶段精神产生发展的时间顺序依次展开,详细介绍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及改革开放精神等多项精神的发展由来及相关背景;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学习考察经历,与支部成员们共同分享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所见所闻;陈老师希望支部党员在生活中多关注班级同学的动态,关心同学毕业状况并及时提供帮助或反馈给老师,努力践行并发扬党员精神。随后,支部成员对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开展了自查活动,对支部建设提出了不足之处及相应的改进建议。

活动最后,陈老师对各位领学同志们的悉心准备再次表示感谢与肯定,期待大家在毕业前夕以及毕业后,能够继续坚持并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中南大会院学子的良好风貌。(通讯员 武冰绡 邱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