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迷茫 读研不孤单——会计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学术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886

2021年5月20日下午3:00-5:00,由《财会纵横》编辑部主办的优秀毕业生学术经验交流会在文添楼102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3位2018级优秀的学硕毕业生参与分享,主要包括经验分享和问题交流等环节。

2018会计学专业朱雨诺分享了研究生生涯的心路历程和保持优秀的秘籍。她强调,明确的目标,是成功的良好开端。谈到一年之间考过CPA五科、CFA一级、税务师的经验,她将其总结为专注于目标,并不断付诸与之相匹配的努力。随后她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从研一上学期坚定读博到研一下学期考虑放弃,期间她勇于尝试,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从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转战华为销售精英挑战赛,她明确兴趣所在,最终获得腾讯工作。最后,她指出了一直保持优秀的秘籍,分别是自信、专注和照顾他人的思维。

2018级会计学专业周昱成从定位、规划和内容三个方面分享了申博的经验。首先,他强调从自我兴趣、职业规划、自身实力和理想院校四个方面出发,定位是否愿意并且适合读博。随后,他提出,当确定目标后,要充分利用研究生三年时间进行读博规划:研一阶段重点积累研究方法与提升外语能力;研二阶段撰写工作论文并尝试发表;研三阶段查漏补缺,丰富文献和理论积累,准备应试。最后,他还提醒大家联系导师的重要性,并为大家推荐了值得申请的学校,分享内容干货满满。

2018级会计学专业黄骥枥作为最后一位分享嘉宾,对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做了详尽解答。她从CPA备考、校园经历、职业规划、秋招准备、求职技巧、offer选择等方面分享了感悟和体会。她总结了求职中面试官最为重视的个人品质:真诚、自信、学习能力、领导能力、自驱力、自我认知等,并鼓励大家放平心态,在面试中展现自己与众不同的闪光点。此外,她还分享了秋招时的一些准备工作,包括完善个人简历、记录投递流程、梳理自身经历、总结面试问题等,并告诉大家在求职过程中多积累多总结,不要轻易放弃每一个可能的机会。

三位嘉宾分享结束后,交流会进入问答环节,在座的同学针对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嘉宾们也做了细致的解答。整场交流会干货满满,座无虚席,同学们参与度极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之后的学术和求职之路指明了方向。(文/徐莎 王宇新 熊若曲 图/段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