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0级审硕第一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340

2021年5月20日下午,会计学院2020级审硕第一党支部于文添楼206开展了“学史崇德铸忠诚,赓续精神葆本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陈梦珂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党员在支部副书记陈梦珂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段晶晶同志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节选),全体党员通过线上转账的方式缴纳了党费。

随后,与会党员一同观看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并各自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金鹏同志谈到,党章的不断丰富与完善体现了我党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作为党员,他对党章的不断完善感到无比自豪。

紧接着,与会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和《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江鑫杰同志发表了他的感悟: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党员应该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光大。

李慧慧同志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谈家风建设》,她分享道:革命前辈的优秀家风为习近平家风建设论述的形成注入了红色文化的活力和源泉,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既是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建设“好国风”的必然需要。

会议的最后一项,是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副支书陈梦珂作为主讲人,从“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讲述了学生党员如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五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党日活动中,与会党员们紧紧围绕“学史崇德铸忠诚,赓续精神葆本色”的主题,学党章,学党史,学红色精神,学家风建设。党员们畅所欲言,纷纷发表感悟,收获颇丰。(文/图 李启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