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0级审硕第三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302

2021年5月19日中午,2020级审硕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文添楼107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史崇德铸忠诚,赓续精神葆本色”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陈泓霏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起立,在任越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现场交纳党费。张雯昊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之后,李睿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成的,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多学党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应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随后,赵紫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谈家风建设》,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勤劳致富,勤俭持家,要发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之后,全体党员同志一齐观看了观看党章学习视频《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

最后,党支部书记杭慧喆同志讲授了《井冈山精神》主题党课。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是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闯新路,艰苦奋斗,敢于胜利,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井冈山精神是具有原创意义的民族精神,也是新形势下凝聚力量、激发活力的宝贵精神财富。新时期的大学生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踏实工作,艰苦奋斗,发扬革命传统,把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图/文:王阳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