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明日之星计划第95期:“积极备考ACCA”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112

撰稿:李天聪 刘航羽   审稿刘东晓2021423日晚,ACCA19012001班召开了“积极备考ACCA”联合班会。此次班会,院国际会计教育中心ACCA项目主任刘东晓老师邀请到了ACCA2017级的两位优秀毕业生,周蜜师姐和张熠寒师兄,为20192020ACCA方向班的同学们介绍了ACCA备考经验以及海外留学路径规划。

在校期间,周蜜师姐成绩优异,毕业前已经全科通过了ACCA的全球考试。本次讲座中,师姐首先为我们梳理了A考的时间线,在不同的时间段应有不同的时间规划与学习计划。紧接着她从课堂学习、笔记整理、制定备考计划、应考tips等方面分享了一些备考经验,并详细地分析了在考试中如何进行时间分配以及考试的侧重点。最后,周蜜师姐向大家逐一介绍FP阶段全球考的备考要点及注意事项,提醒大家根据自己的优势进行选择,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时间安排。




由于部分ACCA方向班同学计划出国深造,因此刘东晓老师邀请到了张熠寒师兄做经验分享。张熠寒师兄从大一便确定了出国留学这一目标并最终申请到罗切斯特大学西蒙商学院等海外名校。在本次讲座中,张熠寒师兄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申请国外商学院与实习的相关经验。从他的简介中可以看出,张熠寒师兄的本科学习、标化考试、科研经历等都对他的出国留学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此外,张熠寒师兄还指出选择留学院校时,标准会有所不同,如英港坡看QS排名,美加看Usnews排名。接着,他建议在大一、大二时要注意学业成绩的保持,并可以尝试大创等科研项目,积极投入社会实践;而大三应针对申请院校相关的语言要求做准备,并抓紧机会参加实习;大四阶段递交留学申请。再次,张熠寒师兄从“成绩、实习经历、奖项、学术项目、校内外经历” 五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完善申请人简历。最后,他分享了几个留学申请的微博博主,提醒同学们早做准备,好好利用网络资源。



听完了两位优秀毕业生的精彩发言,同学们就实习申请、课程安排等展开提问,刘东晓老师与师兄师姐均耐心进行了解答。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ACCA备考以及出国留学相关事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对未来发展之路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