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0级审硕第一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323

2021年4月22日下午,会计学院2020级审硕第一党支部于文添楼514开展了主题为“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陈梦珂主持,2020级审硕第一党支部14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与会党员在支部副书记陈梦珂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施叶帆同志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节选),全体党员通过线上转账的方式缴纳了党费。

随后,为响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79—183页《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段晶晶同志分享道:学习党的历史,能帮助我们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紧接着,全体党员在邓媛媛同志的带领下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369—375页《为什么说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邓媛媛同志认为,国家安全看起来离老百姓远,但是实际上,事关每个普通人的生活。百姓的“安全感”首先来自“国家安全”。

最后,为坚定信念、严守纪律,全体党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集体学习,并重点研读了《习近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条至六十四条。李启悦同志表态道:作为党员,应当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员不信教的政治纪律。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利于学生党员学史增信,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初心与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捍卫者和忠实实践者。(文/图 李启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