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0级审硕第二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474

2021年4月21日,会计学院2020级审硕第二党支部在文添楼310开展了主题为“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俊德主持,2020级审硕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与会党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支部书记黄俊德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谭雅文同志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 党的基层组织(节选),全体党员在现场缴纳了党费。余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 179—183 页《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及《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我们党成立100年以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党员同志们始终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新时代,我们离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来越近,要继续学史增信、初心如磐,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捍卫者、忠实实践者。

陈淑颖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 369—375 页《为什么说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在涉及国家安全问题时,我们需要时刻提高站位、防范风险,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随后何珊同志带领大家研读了《习近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条至六十四条,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需要坚定信念、严守纪律,开展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和工作自查。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认真学习研读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书目,坚持学思践悟,做到融会贯通,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捍卫者、忠实实践者。(文/图 丁银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