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0级审硕第三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306

2021年4月21日,2020级审硕第三党支部在文添楼107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的党日活动。支部13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陈泓霏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起立,在黄璐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现场交纳党费。国慧志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79—183页《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及《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之后,张睿菡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 369—375 页《为什么说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安居乐业的保证,政治安全涉及国家主权、政权、制度和意识形态的稳固,是一个国家最根本的需求,是一切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条件,因此,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随后,胡秋玥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同志一齐观看了《觉醒年代》节选片段。自古英雄出少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当以史为鉴,牢记民生之重、国运之重、使命之重。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图/陈泓霏 文/王阳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