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赛舞蹈《金陵十三钗》斩获校舞蹈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077

4月29日下午,第十九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在南湖会堂顺利举办。丹青写春秋,百年正风华。“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作为我校“希贤杯”系列竞赛品牌活动之一,承载了一代又一代中南大人的热血和期盼。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南大学子用青春书写壮志,用舞蹈放飞梦想,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院参赛队伍凭借《金陵十三钗》舞蹈作品荣获大赛三等奖,再创佳绩。


我院的参赛舞蹈《金陵十三钗》主要讲述了13个躲避战火的秦淮河上的风尘女子为救女学生慷慨赴死的故事,舞蹈生动再现了战乱时代的女性画卷。金陵十三钗的商女亦知亡国恨,地崩山摧志犹在,振兴中华勿忘魂,她们的牺牲不仅悲壮,而且绚烂。我们深深地被当时国人的爱国爱家精神所打动,佳人已逝,国耻难忘。现如今的我们,一定要勿忘国耻跟党走,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金陵十三钗》的故事很像战争中的一抹粉红,很有特色,从小女孩和女性的角度展现了深刻的红色精神。它从13个金陵风尘女子传奇性的角度切入,讲述了她们在1937年的南京共同面对大屠杀的故事。这段舞蹈反映出了崇高的人道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人性最本真的善良、积极以及那些美好的品质,没有因战争而泯灭,反而被无限放大,令人动容。


供稿记者:伍芷慧

摄影记者:姜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