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加强本科毕业论文管理工作学习交流培训会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179

2021年3月25日,会计学院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部署开展加强论文管理工作学习交流培训会,学院全体领导、各系、教研室主任和全体论文指导老师参加会议,学习与传达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和学校教务部《关于加强本科毕业论文管理工作的通知》的相关精神。

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王华表示,论文写作是本科人才培养中的一个重要实践教学环节,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学院历来重视本科论文管理工作,依照本次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加强论文管理的规定,学院将贯彻落实具体工作,成立院和系级的论文领导小组,监督和检查论文写作与指导全过程。王华副院长同时强调,要求各系、教研室规范论文工作的各个流程,将指导和撰写论文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教师与学生;要求教师对学生论文的选题、文献综述、论文的构思和撰写进行全方位指导;要求学生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要与指导教师多次沟通,保证论文能够顺利和高质量的完成。

会议最后,学院就本科毕业论文检查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各系、教研室将在毕业论文定稿后组织学习交流培训会和论文自查互查工作,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论文抽检工作,力争把好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