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财务管理党支部举行2021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830



(通讯员 陈舒宁) 326日,会计学院财务管理党支部于文泉楼503室开展了“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吴卫华副书记主持,财务管理党支部14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是必备动作。财管支部党员们在吴卫华副书记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九章,并缴纳2021年一季度党费。



活动第二项进入到集体学习步骤,由吴卫华副书记带领同志们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其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结合当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大家特别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的深刻含义。然后大家还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加强‘四史’教育、特别是党史教育有机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中,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充分利用本校或同域高校党史课程资源、研究资源,开设‘四史’类思政课选修课。”



在此基础上,吴卫华副书记带领同志们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资料,结合当下的一些关于师德师风的新闻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进入会议第三项议程,吴卫华副书记就今年本支部即将迎接的“第二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验收工作做了动员会,会上要求支部全体成员做好准备,工作打好提前量,准备好近两年来本支部成员所取得学术、教学、科研、扶贫、公益等相关成果资料。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榜样5的抗疫先进事迹报道,在抗议先进个人和感人事迹中,同志们深深地体会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不屈精神,对共产党员坚决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