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0级审硕第二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545

2021年3月24日,会计学院2020级审硕第二党支部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主题为“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俊德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与会党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支部书记黄俊德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周孟孟同志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章 党的地方组织(节选),全体党员交纳党费。余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随后金泽鹏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重点学习书目,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下,重温党和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韩岩芮同志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主题,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谈论了自己的想法,她谈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于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靠实际行动扎根人民、服务人民,因而得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坚定拥护。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在于其科学性、实践性、人民性、发展开放性的理论特质,在于这条道路能够引领中国进步、增进人民福祉、实现民族复兴。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在于这一理论体系是立足时代前沿、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这一理论体系,紧密结合我国改革开放发展的实际,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既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又赋予马克思主义鲜活的时代力量,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书写了科学社会主义的“新版本”。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党史,用心体会党和人民一起走过的光辉历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文/图 丁银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