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 ——法治与心理健康教育团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2573

心理健康教育是一种时代的要求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人的全面素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是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为此,我院按照学校团委开展法治及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全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线下培训交流活动,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在观看教育视频和交流讨论中收获人格的健全发展

各团支部在会院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此次法治与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充分开发学生的潜能,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培养一批能跟党走的高素质人才。

针对此次法治与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培训,各支部都积极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各支部的风采吧!

会基1801团支部组织成员开展“法治及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活动”大家都积极地参与进来,共同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现状及解决方法。

注会1802团支部采用线下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法治与心理健康教育,使学生不断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调控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

注会1901举行了以“法治与心理健康” 为主题的培训活动及讨论分享,在学生中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素质,帮助同学们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

会计1901团支书组织大家观看了法治与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视频,并且开展了同学分享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在活动中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

财管1902团支部组织同学共同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解决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困惑。

会计2001团支书组织大家学习掌握相关心理健康知识,使同学们能够适应发展着的环境,具有完善的个性特征且认知,情绪反应,意志行为处于积极状态,并能保持正常的调控能力。

CPAC2001团支部举行线下会议,带领同学一起观看法治与心理健康教育视频,指导同学们在生活实践中,能够正确认识自我,自觉控制自己,正确对待外界影响,从而使心理保持平衡协调

2020级审硕一班团支书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心理健康知识课程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到心理健康的内涵:主体一种持续且积极发展的心理状态下,能作出良好的适应,并且充分发挥其身心潜能。这次活动带给支部成员深刻的思考。

心理健康是我们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的重要保证,有了良好的心态,不仅能取得好的学习效果,而且有益于终身的发展。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加深了院团委与各支部之间的联系,提高了青少年的法治与心理健康意识,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有利于会院学子树立正确认识自我的观念,培养悦纳自我的态度。

我们坚信,在我院党委团委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高度关注下,会院学子定能将健康的心理素质和健康的生理素质相结合,在成长中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为成才提供可靠的内在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