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行政党支部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394

         2020925日上午10:00,会计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文泉南306开展了九月份“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楠同志主持。



在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后,张昭妍同志为大家诵读了党章第六章《党的干部》。在理论学习版块中,杭慧喆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系统提出“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张颖同志则对《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精简概述,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溢着提振、鼓舞、肯定、自信和自豪之情,并从国家和民族的高度,提炼出在此次抗疫斗争中展现的中国力量、民族希望、抗疫精神、制度活力、革新自警、立新求变等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在随后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中学习,黄艳同志带领学习了《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林琳同志带领学习了《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



在集中讨论环节,支部成员围绕落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流人才、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学科、践行服务国家的初心使命等目标任务展开深入讨论。赵侃同志首先领学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结合“一图读懂党委工作报告”“一图读懂纪委工作报告”,深入学习领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相关要求,并开展学习讨论。殷修林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对照大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结合工作岗位,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具体措施,确保大会的各项部署取得实效,做政治意识强、品德高尚、专业过硬、身体健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党员。



为使党员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在观看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后,支部也进行讨论。警示片讲述了5个典型案例,通过涉案人员亲口讲述从崇高的人民干部一步步踏入贪腐犯罪深渊的犯罪轨迹和心理变化,深刻剖析了公职人员贪腐乱权给组织和人民带来的巨大危害。胡桂锬同志在谈到观后感时说到党员干部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以德修身,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最后,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开展了支部到期换届的选举教育和支委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会议最后,支部对下沉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和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组织推进和动员。


(图文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