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战疫“微党课” 共筑红色防火墙——行政党支部开展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373

        2020717日上午9:30,会计学院行政党支部在企业微信线上开展了七月份“同上战疫‘微党课’,共筑红色防火墙”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楠同志主持,院党委书记殷修林同志、党委副书记王延、徐会超同志及行政党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志们参加了会议。



在重温入党誓词、线上同步交纳党费后,胡桂锬同志为大家诵读了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在理论学习版块中,殷修林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高度,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作用,提出了五个方面的着力方向,要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为我们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随后,陈楠同志带领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但只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定能乘风破浪,扬帆启航。陈楠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了志愿服务队的工作,并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支部同志们也应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最后,行政党支部成员准时收看了全国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五期的内容,重点学习了我校李可同志在疫情突发时只身“逆行”返汉,支援火神山、雷神山网络建设的先进事迹。李可以《见证·担当——我在火神山、雷神山的战“疫”故事》为题,向我们讲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图文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