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 讲战役故事 悟初心使命 ——行政党支部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681

       2020629930,会计学院行政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线上方式召开 “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 六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楠同志主持,院党委书记殷修林同志、院党委副书记王延同志、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徐会超同志及全体行政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参加了会议。



在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诵读党章之后,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由范纯琍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当前困难,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姚健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



徐会超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他阐述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党员同志们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张颖同志领学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本报告是由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作,回顾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毛病对今年发展朱涛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随后,同志们学习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由林琳同志领学了《主动作为 奋发有为 担当善为 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书记上党课环节,党委书记殷修林同志以《中国抗击疫情及其启示》为主题为同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报告。殷修林书记首先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的三个阶段,分析了全球疫情形势,指出疫情的快速蔓延给全球带来了严重影响。面对疫情,中国主要作出了三大重要举措:武汉封城、建立方舱医院、全国隔离,中国展示了伟大斗争的强大力量。最后,殷书记对比全球抗疫提出了几点启示,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这个成绩来之不易,是“四个自信”的一次大展示,也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考,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品质,面对全球疫情,中国向一百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抗疫援助,体现了大国担当,全球抗疫必须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携手应对风险挑战,共建美好地球家园。


行政党支部副书记陈楠同志以《疫情下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主讲了行政党支部“知院爱院,以知促行,做合格党员”特色题活动的第十二讲,主要讲述了疫情下的中华民族、疫情下的大国担当、疫情下的党员责任三个方面的内容。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用强大组织能力诠释“中国力量”,用抗疫故事诠释“中国精神”,用高效执行力诠释“中国效率”,众志成城展现大国形象。而在国际协助中,中国用积极有效的行动为全球战“疫”雪中送炭,发出的“中国声音”令世界动容,让世界看见“中国担当”。她指出作为教师党员应把战“疫”当作人生的大课,坚守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防疫阵地”,坚守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阵地”,坚守纪律规矩不可逾越的“安全阵地”,进一步提升思想,守初心、担使命、尽责任。



随后,支部开展了“为党育人践初心,为国育才承师道”大学习、大讨论,同志们深入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由黄海燕同志领学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董丽华同志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杭慧喆同志领学了《弘扬西迁精神助力国家发展》。结合疫情防控中复工复学、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志愿服务等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围绕“为党育人践初心,为国育才承师道”主题开展了师德师风大讨论。殷修林书记表示,我院在2019年度及本年度以来,我院一直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并取得了显著成果,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在2019年度获得九项全优的好成绩,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的新形势下,我院将继续长效管理、扎实推进,做好师德师风建设。


最后,为推动落实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积极推进消费扶贫,支部布置了下一阶段扶贫工作,动员同志们广泛参与,为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贡献。


(图文编辑:黄海燕、赵侃、黄艳、陈楠)